LG-E-001~006

代號
書名及提要
訂價
LG-E-001

 

覺之教育
   25K
         佛教教育自覺、覺他、覺行圓滿,與儒家「明明德」、「止於至善」有相符互融之義,除知識教育外,更希藉此完成偉大人格;曉雲法師致力「覺之教育」研究多 年,本書收集其應邀參與或主持國際佛教教育研討會所發表之論文十二篇,希有助青年學子、社會人心之安養。

250
LG-E-002

 

覺之教育講話
   25K
         所輯為曉雲導師積數十年致力「覺之教育」研究的心得,以及六十四年教育實務之經驗談,全書共分為十大類,其中以第三項「華梵學風與教育興學理念」最見導師 不悔、不倦的教育懷抱;而第五項「訓勉學子」與第六項「週會訓勉」之中,導師對學子苦口婆心的親切叮嚀表露無遺。全書編排由遠至近,可以看出導師對教育文 化之念茲在茲,著述也從不間斷。
200
LG-E-003

 

覺之教育摘錄
   25K
         本書摘錄《園林思想》、《拓土者的話》、《禪詩禪師》、《佛教藝術論集》而成,言簡意賅,句句發人深省,內容共分六類:第一為佛法、佛學;第二有關禪行; 第三是佛法與自然;第四有關教育;第五有關人生;第六則屬佛教文化藝術;附錄二文作者為華梵大學許國宏副校長與賴賢宗副教授。
220
200
LG-E-004

 

佛教教育講話
  25K
         本書繼曉雲導師民國七十七年所出版《佛教教育講話》一書,增稿三十一篇,可見法師對教育筆耕不輟之用心,從香港到台灣、從佛教教育到社會教育,尤其社會安 寧所寄之人文教育,如今多仿西方而忽略我國文教之精華,實在令人浩嘆!來台三十餘載,心中時時縈迴著:「淑世難忘德育荒。」其殷切期盼培育深具人文素養之 專才,乃至對人生境界的深度內涵,都具有獨到的見解。   
250
LG-E-005

 

佛教教育散論
   25K
         本書輯錄曉雲法師近三十年所寫有關佛教教育文稿十八篇,附錄〈一探曉雲導師的心靈堂奧〉,為法師接受訪問,自述從事教育的心路歷程。所輯文章內容涉及古今 中外教育之比較,例如儒家教育與佛教教育、古代教育與現代教育、佛教教育與社會教育等,皆依佛學經論中有關「覺之教育」及「親教教育」之思想,而提出目前 教育方向之正論。
150
LG-E-006

 

教育∙文化
   25K
         教育之意義在陶冶人格,佛法之本旨不外乎淨化人心;「覺之教育」發揮妙法之繁興大用,若能實踐,同感親切。本書為善導社會,曉雲導師感於今日時世而作,每 一篇都是在悲憫年青人,如同花朵含苞便被惡風吹萎,希望社會風氣透過教育得以改善,所以振筆疾書,如此一位關懷社會教育的長者,如此奉獻心力,後學當深深 領悟與感激。
精裝220
平裝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