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目錄LG-A-001~006

代號
書名及提要
訂價
LG-A-001

 

佛教藝術套書
25K

本套書包括藝術專書精裝六冊:


1.
  禪畫禪話簡介禪師畫境,說禪人本地風光,文字般若、藝
     術三昧;

2.
  中國畫話為曉雲導師任教泰戈爾大學時之講稿以及為答覆
     彼邦人士諮詢中國藝術之提問;

3.
  佛教藝術論集收錄導師近二十年來有關佛教藝術的論述;
4.  佛教藝術講話則多佛教藝術有關之零篇短文;
5.  印度藝術是法師撰述旅印所見、所聞及研究心得,乃中文
     撰述印度藝術之開山作品;

6.
  畫藝環宇則是輯錄導師歷次個展、雲門師生聯展之報導、
     評介與影照,不失為導師以繪畫弘揚佛法之總實錄。
   
2600
 
LG-A-002

佛教藝術論集
25K
         本書收錄曉雲法師近二十年來有關佛教藝術的論述,共計十三篇。法師從事藝術創作六十餘年,兼及佛教藝術之研究;其創作從中國的山水畫而至佛教的禪畫,畫藝 亦源於對中國文化與佛學的精湛造詣,本書所輯諸文,涉及中國文化與禪畫的關係、中國藝術之融匯、現代佛教藝術之發展等,乃曉雲法師沉潛藝術史研究之專著, 亦為探索其畫藝與思源不可或缺之作。
250
200
LG-A-003

 

佛教藝術講話
25K
        本書收錄曉雲法師近二十年有關佛教藝術之零篇短文二十五篇;附錄兩篇為訪曉雲法師談佛教思想、禪境與禪畫。法師以繪畫弘揚佛教文化,除己身從事藝術創作與 畫史研究之外,也授徒教畫、舉辦個展,「清涼藝展」已歷二十屆,蜚聲國際。本書多屬教畫和與畫展有關之隨筆、心語,既可一探法師從事藝術弘教之心路歷程, 亦為當代佛教藝術發展留存史料。
250
200
LG-A-004

 

佛教藝術散論
25K
        曉雲導師於民國八十三年出版《藝術.佛教藝術》六本套書,之後仍有許多佛教藝術的論文陸續編理出書,其中不只從中國畫藝談到佛教藝術,更有中國與印度藝術 的創作思源。由於導師早歲留印多年,精研印度藝術,又得親近名家難陀婆藪藝術學院院長,故當時之記述與親切之瞭解,足以令人感到耳目一新,現在一併收錄其 中;所以本書不僅能開拓藝術視野,更能讓藝術風采不僅限於書畫的視覺感受,而更深刻、有效地滋養欣賞者的心靈。  
250
200
LG-A-005

 

現代經變圖
25K
        中國自有佛教經變圖之發展,直到近代再有創作的開端,肇始於曉雲導師的提倡。迄今已經十餘年鍥而不捨,每年經變圖的創作,藉由清涼藝展展出。本書兼輯圖 文,除近二十年的作品共計約七十幅之外;同時還有曉雲導師專論〈現代經辦圖的創作意義〉等多篇、鄭正慶老師親身體驗與創作過程等大作多篇;還有蓮園在老師 指導下有關經變圖創作的感想等也一併編輯。
300
250

LG-A-006

 

中國畫話 
25K
        本書乃曉雲導師任教印度泰戈爾大學藝術學院時之講稿,以及為答覆彼邦人士諮詢中國藝術之提問而作。雖動筆於多年前,然真理常新,仍有不少值得提供畫壇之精 闢言論,其中有所增刪之篇幅,多為任教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時之講義,由論畫藝之境界,兼及佛教藝術,為我國此一領域中不可多得之作品。
精裝2600
(全套六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